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CAB Abstracts全文数据库(2024.03.19—2024.06.19)

  • 发布时间:[2024-03-22]
  • |
  • 阅读次数:81

地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cbt

权限:限校园网IP用户,自动登录,无并发用户限制

期限:2024年3月19日—2024年6月19日


介绍:

CAB Abstracts是世界最大的农业文摘索引型数据库之一,由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出版,涵盖农业、林业、兽医学、环境科学、人体营养等应用生命科学学科领域。选自世界上150余个国家、50多语种的7500种期刊及3500种其它类型文献,覆盖了几乎涵盖了所有世界农业核心连续性出版物。CAB 数据库的文摘、分类和主题标引均有专业人员制作,95%的记录有英文文摘,主题标引使用世界知名的CAB Thesaurus,具有文摘质量高、更新率快,查全查准率高等优势。

CAB Abstracts with Full Text即CAB Abstracts全文数据库,是EBSCO与 CABI 的专家团队联合制作,提供了对全球应用生命科学文献的全文访问。


内容包括:

s   1,200 多种持续收录的全文期刊

s   900多种在任何版本的 Academic Search 中皆无收录的全文期刊

除了收录数千种核心期刊之外, CAB Abstracts 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非期刊文献的广泛资源覆盖,包括书籍、报告、会议录等。 该数据库提供全面的主题索引功能以及CAB叙词表(CABI受控词汇工具),使检索更加轻松,并保障了对所有相关研究的更精确访问。


涵盖学科范围:

• 农业 • 环境 • 食物科学 • 人类健康 • 真菌学和寄生虫学 • 营养 • 植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