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首届“搜知杯”辽宁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内初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2-05-16]
  • |
  • 阅读次数:1092

近日,由图书馆主办的首届“搜知杯”辽宁省信息素养大赛校内初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有18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并于4月9日至4月17日通过线上答题进行初赛,其中104名同学通过初赛,获得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

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安排专门指导教师宣传推广赛事信息,积极与赛事平台沟通解决技术问题,调整赛前练习和初赛试题设置,广泛宣传动员全校同学参赛,并建立赛事指导微信群,指导学生进行赛前练习,及时解答学生疑难问题。

本次大赛的试题范围包括了信息素养基本理论、信息检索基本方法、数据库资源使用方法、学术写作、数据分析等一系列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知识,旨在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能力和信息道德,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

图书馆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加强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促使广大学生更有效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助力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水平。

 

最终,本次“搜知杯”辽宁省信息素养大赛校内初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