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整合资源,加强建设,黄渤海校区图书馆实现图书资源有效利用

  • 发布时间:[2021-09-10]
  • |
  • 阅读次数:801

馆藏是开展读者服务的基础,馆藏结构是否与读者需求相结合直接影响读者服务工作的效率。

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是我校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满足渤海校区师生的科研、教学、阅读需求,图书馆经过调研,针对不同读者类型的文献需求特点,依据黄海校区馆藏的统计分析,调整了馆藏结构,调拨22大类共30000余册图书补充渤海校区图书馆馆藏,提高渤海校区图书馆馆藏质量,提升图书利用率,满足渤海校区师生对图书的实际需求。

2021年9月7日-9日期间,图书馆全体馆员完成了三万册图书的分类、数据信息采集、下架、打包整理等工作。工作中图书馆全体馆员充分发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经常放弃中午休息,抓紧时间完成工作,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向心力和凝聚力。图书馆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保持一贯的良好的服务作风,在校园的文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