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图书馆与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题为“疫情下,文献检索的方法”的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2-03-24]
  • |
  • 阅读次数:822

疫情封校期间,为切实帮助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教师及学生提高获取学术文献资源的能力,助力教师开展科研和学生论文写作,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2022年3月24日,图书馆与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题为“疫情下,文献检索的方法”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采取线上形式,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隋江华主持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李伟,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大四学生以及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伟从图书馆数字资源简介、常用中文数据库检索方法、常用外文数据库检索方法、校外数据库访问方法以及其他资源获取方法推荐五方面出发,向大家全面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去讲解毕业论文中文献检索和利用的要点。讲解完毕后,李伟与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隋江华院长向李伟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各位老师、学生要重视本次讲座,精准把握本次文献探索的方法,将文献探索与论文的研究书写进行有机的结合,切实提高论文质量。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师生对文献检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常用中外文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方法和在校外获取文献资源的方法。同时,此次专题讲座也为教师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和提升大四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