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数字图书馆

2019法学院文献检索课第二次作业

  • 发布时间:[2019-06-10]
  • |
  • 阅读次数:5682

要求:手写。

1.利用超星全文图书数据库查找《张道真实用英语语法(全新版)》这本书,并写出第十二章中284-285页不定式用法。

2.利用Apabi数字图书数据库查找倪世光写的《西欧中世纪骑士的生活》,并写出骑士的行为准则(写出标题即可)。

3.检索《犯罪心理学》相关的图书,分别写出与犯罪心理学相关的本馆馆藏中文纸质图书有多少种,本馆超星全文图书数据库电子书有多少种?

4.谭浩强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计算机教育专家,某同学想查阅他的著作,请在超星数字图书馆和大连市图书馆上查阅,请列出两个图书馆的检索步骤和检索结果

5.利用万方学位论文数据库,检索出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两篇学位论文,写出论文篇名、作者、指导教师。

6.专利检索:a.检索大连海洋大学申请的专利量(2015年);b.检索常亚青2012年的专利量。

7.特定作者成果的检索和分析评价

(1).选择我校一位教授或副教授,要求是自己所在院系或相关专业的教师,对其科研成果(国内外发表的学术论文、图书、专利等)进行汇总检索并作出分析评价。

提示:从网络、数据库等多种途径选取有关资料,对检索结果去重,列出成果总目录和论文被引情况,分析作者的主要研究领域、代表性成果、学术影响等

要求:写出从哪些途径检索资料(选择的数据库、网站及选择这些信息源的理由)、检索过程(检索策略的制定和调整、检索词和检索字段的选择)、遇到的问题、分析评价的依据。

(2).选择一个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选题,检索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列出主要相关文献,并就该领域的研究情况撰写一个评价报告。 

提示:评价报告应包括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包括不足)、选题的意义、选题如你进行研究采用的方法、以及应用前景。 

以上两个选项二选一


一篇:没有了

一篇:没有了